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特朗普上任近百日

似乎他感到無力,世界亦非如他想像中運轉,從政不如他人做生意般容易,但他拎世界充滿不確定性。

上任近百日 特朗普懷念以往生活

【Now新聞台】特朗普在路透社專訪中,也有談及上任三個多月的感想。他坦言,總統比想像中難做,沒想到有那麼多工作。
營商多年,又曾任真人騷主持,特朗普指早已習慣沒有私隱,但沒想到現在更少得可憐,形容現在猶如在繭中,24小時有人貼身保護,不能隨處亂跑。特朗普指喜愛以前的生活,而且懷念可以駕車。
路透社的報道又指,特朗普似乎仍在回味去年大選。在訪問談到習近平期間,特朗普突然拿出數張選舉地圖,當中他勝出的州份標示了紅色,他向記者炫耀指「很不錯,是吧!紅色都是我們的」。三位採訪的記者每人都獲派一份地圖。
周六就是特朗普上任滿一百天,美國傳媒近日紛紛給他發「成績表」,普遍「彈多讚少」,指他民望持續低迷,政績乏善足陳,多項競選承諾未兌現。入境禁令、新醫保方案、興建邊境圍牆全部「觸礁」,在北韓、伊朗問題上也無新猷。
特朗普曾揚言,上任首日就會將中國列為貨幣操控國,結果當然沒有,立場更有親北京趨勢。被他批評為最差協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消息指,原定在他就任一百天宣布退出,但他在周四「急轉彎」,表示同意重新談判。
有分析估計,無從政及從軍經驗的特朗普受到管治現實衝擊,處處碰壁的教訓後,雖然繼續競選時的誇張口徑。不過,特朗普背後有努力想辦法,多聽取意見,調整立場,拉攏支持,保持務實與彈性的商人風格,以達成交易為目標。
特朗普在路透社專訪中也談到他指是騙局的氣候暖化問題,他指會在兩星期內,決定是否繼續留在他認為對美國不公平的巴黎氣候協議,且看他這次會否「急轉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