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商品大王羅傑斯預視大冧市

早前債券大王格羅斯與商品大王羅傑斯的看法都很接近,大家要做好風險評估。

商品大王羅傑斯:下次大冧市 將係生平見過最大鑊!


「商品大王」羅傑斯最新發警告,指未來短期內必出現大冧市,更相信此次金融危機,將是他「生平見過最大的危機」。

羅傑斯接受《Business Insider》行政總裁Henry Blodget訪問,他表示,美國部分股票正出現泡沫,最終將會爆破,並且將於今年或明年發生。

他表示,危機往往出現在被市場遺忘的地方。2007年,冰島率先爆發危機,然後人們好奇,「冰島?那是一個國家嗎?他們有金融市場嗎?」然後火燒連環船,愛爾蘭、貝爾斯登、雷曼逐一破產。他預期,「我不知道,下次危機可能起源於一個美國的退休金項目破產,實際它們很多已經破產。可能在一些不起眼的國家,也可能是戰爭或者各種各樣的事情。」羅傑斯指,此危機將會是他生平所見最大的危機。

他點出,美國一般每四至七年,就出現一次金融危機,但以現時計,對上一次金融危機已要數到八年前。2008年的金融海嘯,是由債務而起;然而對比起現時全球債務,當年的數額是小巫見大巫。

2008年中國有大量現金儲備作不時之需,而過去幾年中國開始動用儲備,至今中國甚至已有負債。與此同時,美國聯儲局資產負債表,自2008年增長四倍。

被問到危機殺到之時的補救措施,羅傑斯認為,美聯儲利率接近於零,資產負債表暴漲至4.5萬億美元,危機到來時任何措施都於是無補。他甚至預期,「你會見到更多國家破產,個大型機構將會消失。」他指,「這就是我移居亞洲,要女兒學普通話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