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安邦保險靜了下來有原因

唔怪得近期靜左咁多啦。

安邦保險聲明: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

安邦保險集團公告,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已授權集團相關高管代為履行職務,集團經營狀況一切正常。

內地媒體《財經》雜誌早前曾報道,吳小暉上周五(6月9日)被有關部門帶走,又指中國保監會相關人員翌日赴安邦集團宣布有關消息,但保監會未有回應報道,而《財經》的報道其後已刪除。

此前有指中國政府正加強對安邦等金融公司的控制力,旨在阻止金融機構「做出瘋狂的舉動」,避免引發金融危機。本月2日更傳出吳小暉被禁止離開中國,當時安邦發言人回應指消息不實,只是一個謠言。

安邦系資產近年急速增長,按4月26日披露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公司總資產規模已達到1.45萬億人民幣(下同),加上安邦財險近8,000億元資產,已達2.24萬億元。

安邦系中港上市公司數目眾多,據內媒疏理集團及旗下子公司的逾廿隻A股公開持股,市值約達到1,967億元。該批股份包括中國銀行、民生銀行、招商銀行、萬科A、招商蛇口、保利地產、金融街、中鐵建、中交建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