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央企被查出業績不實

央企被查出業績有水份絶對不奇怪,但若只計央企已經有2千億有問題收入,涉及利潤200億,若計算其他各級政府經營的企業,對於整個政府財政以至銀行穩定性都會出現大問題,而且這份報告有否報細數都值得大家深思。



內地部分央企累計「虛增」利潤達202億人幣

中國國家審計署公布《國務院關於2016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提及中央企業審計情況。報告主要審計了中國石油、中化集團、中船集團等20戶中央企業,發現部分企業業績不實、負擔較重。

報告指,審計20戶企業發現,有18戶企業採取虛構業務、人爲增加交易環節、調節報表等方式,近年累計虛增收入2,001.6億元人民幣(下同)、利潤202.95億元,分别佔同期收入及利潤的0.8%及1.7%。

抽查20戶企業842項境内重大投資、股權收購、工程建設等業務發現,因決策失誤、管理不善等,造成風險605.88億元;抽查155項境外業務發現,因投資決策和管理制度不完善、調研論證不充分、風險應對不到位等,有61項形成風險384.91億元;超標準辦會、購車、高檔消費等問題5.19億元,顯示部分企業投資經營風險管控比較薄弱。

審計指出問題後,有關企業通過整改,增收節支和挽回損失6.9億元,建立完善規章制度651項,處理處分309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