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匯控英國零售銀行業務招聘困難

仲有兩年時間,請人唔會困難,希望匯控可再次领導市場。


滙豐剝離英國零售銀行業務遇招聘困難

為符合英國監管要求,滙豐控股(0005)在2015年決定把英國零售銀行業務剝離公司成為獨立子公司,其總部設於英國伯明翰,並將在2019年正式運作。惟外電報道,滙控在人手招聘過程中面對困難。

滙控本擬將約1,000個職位由倫敦遷移至伯明翰總部,但滙豐英國行政總裁Antonio Simoes表示,在1,040個職位中,至今僅約一半已成功遷移或招聘,坦言部分職位,如傳訊及市場策劃部門招聘較「棘手」。

Antonio Simoes並指,該行提供更吸引的福利作招來,例如提供住屋等支援,期望在今年底前可把大部分職位遷移至伯明翰總部。

滙控分拆零售銀行業務,主因經歷金融海嘯後,英國通過《銀行業改革法》,要求當地銀行最遲於2019年前,將零售及中小企的存款與交易活動「分隔」(ring fenc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