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文翠珊提前大選決定弄巧反拙

文翠珊原本想藉提前大選,擴大議席數目,增加在脫歐談判的籌碼,但結果是議席減少,而文翠珊表示保守黨為最大政黨,可為國家帶來確定性,明明係輸左,目標係增加議席,現在減少了,聯合政府相信會導致短期內再舉行大選,為英國前景帶來不穩定性。


【英國大選】文翠珊籌組少數派政府: 會帶領國家脫歐


英國大選結果塵埃落定,執政保守黨雖保住第一大黨地位,但只奪得318席,未能在國會650席中取得過半數,要籌組少數派政府。首相文翠珊前往白金漢宮覲見英女皇後,表示已獲准組建新政府,並強調新政府會帶領國家完成脫歐。

文翠珊表示她不會辭任首相,會帶領國家完成公民所希望的脫歐目標。她表示:「我們會與夥伴們、特別是民主統一黨(DUP)保持合作,兩黨過去多年來一直有緊密合作關係,這令我有信心雙方可以合作維護國家的利益。」

她又表示保守黨在大選後保住國會第一大黨地位,有能力去為國家帶來「確定性」未來,而且是唯一一個黨能夠組織新政府。她的言論似是反駁工黨黨魁郝爾彬,因對方聲稱已做好準備「服務國家」,並要求文翠珊辭職。

文翠珊又稱,如今應將焦點放回脫歐問題上,共同努力去達成一份成功的脫歐協議。她又強調會保持原有的脫歐時間表步伐,在10天內與歐盟開展脫歐談判。

另外,民主統一黨黨魁范愛玲(Arlene Foster)表示,文翠珊是在周五早上聯絡她商討合作事宜,又稱會與保守黨探討在當前局勢的巨大挑戰下,如何合作去為國家帶來穩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