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微軟大幅裁員改革

科技人才雖然成為近年各國搶佔人才市場的重點,但行業及市場轉變很快,人或公司生存都比傳統産業難。


微軟納德拉:裁員是大規模重組一部分

TheStreet報道,今年6月,微軟表示將在全球營銷和銷售團隊中裁員,因為該公司加大對雲服務的關注。據說此次裁員將導致多達3000名僱員失去工作。對此,微軟CEO納德拉稱,裁員是公司大規模重組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納德拉沒有透露到底有多少員工將因削減開支而被解解僱,但他重申,此舉是公司重組的一部分。納德拉說:「多年來,我們始終在堅持改變我們所做的一切,包括創造產品,如何打破過去存在的孤島,我們的營銷方式,以及進入市場的途徑。這種轉變正在進行,現在我們已經有了非常好的客戶動力。」

自從2013年前CEO保曼宣布大規模重組以來,年中重組已成為微軟的標準行動。該公司在過去3年中,每年都會裁減不同數量的員工,每次裁員都會對不同業務產生影響。

納德拉表示,促使微軟不斷重組的另一個因素是,消費者的期望也是不斷變化的。這似乎意味着,隨着微軟雲產品需求的持續增長,該公司將需要更大規模的銷售團隊來幫助銷售這些產品。納德拉說:「這些年來,我們始終在堅持改變,現在我們有了更多動力,我們將進入下一階段。」

微軟現在正邁向被稱為「雲巨人」的方向,與以前被稱為「老軟件公司」的時代不同。在第四季度,微軟表示其雲服務Azure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97%,其智能雲業務(包括Azure和Windows Server產品)同比增長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