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比特幣市值超越蓋茲及巴菲特財富總和

比特幣個泡沬愈來愈大,相信下一個金融危機會由比特幣引起,而且各國政府恐怕難以收搶殘局。


比特幣市值超越比爾蓋茲+巴菲特身家

比特幣近日漲破1萬美元,今年以來狂飆10倍,根據CoinMarketCap平台顯示,比特幣市值已逾1900億美元,不但超越網飛(Netflix)、大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迪士尼(Disney)、奇異(GE)等上市公司,也高過《富比士》富豪榜第2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第3名股神巴菲特兩人的淨資產總和。

比特幣瘋漲,各國政府早就坐不住,其中,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正在處理的S.1241法案,將修改相關法律中關於金融帳戶及金融機構的定義,以便管理數位貨幣及數位貨幣交易所。其他如英國要求所以數位貨幣交易者公布身分,法國央行總裁稱比特幣是投機資產,投資人要自負風險,韓國則考慮對比特幣用戶徵稅。

不過,死多頭還是看好比特幣後市,Formula Capital創辦人James Altucher表示,虛擬貨幣有助解決央行濫印鈔票、偽鈔、重複支付等問題,加上供需失衡,預期2020年比特幣上看100萬美元。防毒軟體公司McAfee創辦人John McAfee也曾發文稱比特幣有機會在3年內看50萬美元,後來又將2020年底估值拉高至100萬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