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沽空機構狙擊新秀麗

Soren Aandahl早前預告有一間大市值公司被狙擊,原本估計又有中資公司出事,估唔到係外資百年老店新秀麗,而且新秀麗既回應似乎無回應Blue Orca既報告,今次表現仲差過D中資公司。

新秀麗被狙擊 自己都唔救 股價連續兩日散晒

前日被沽空機構Glaucus創辦人Soren Aandahl旗下Blue Orca狙擊的新秀麗(1910),前日反擊指控,表示沽空報告所作結論並不正確,昨日復牌股價不斷尋底,最低見26.35元,挫14%,最終全日收報26.9元,成交30.29億元。自被狙擊後,新秀麗兩日最多累計跌28.8%。

新秀麗前日表示,該報告中的指控是片面之詞,並且具有誤導性,因此,該報告中所作結論並不正確。公司將酌情於適當時候提供更多信息。公司稱,將保留對Blue Orca Capital,及對該報告負責的人士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Blue Orca表示,以EV/EBITDA計,溢價估值媲美Burberry,但認為其高估值並不合理,尤其新秀麗的會計處理手法受質疑,以及差劣的企業管治。

Blue Orca懷疑新秀麗透過負債支持收購以隱藏低增長,利潤率以會計手法拉高。

該沽空機構提出其中一個例子,是相信新秀麗利用收購價會計法(purchasing price accounting)提高利潤率及盈利,粉飾相信已處於掙扎狀態的核心業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