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星期日

微辣獲注資七位數攻港

近年相類似的公司紛紛成功,看過它們的片的確有趣,祝公司發展成功,為大家提供更多選擇,他日必能上市,但值得投資與否又是另一會事,除非你有能力成為初期投資者。

財經專題:澳門文創公司發圍微辣獲注資七位數攻港

在KOL成為小學生「我的志願」的年代,懂得吸Like吸View,收入好過有張沙紙。拍片拍到過千萬生意、團隊過百人的微辣,創辦人六毫子(陸志豪)今天宣佈,獲香港投資者注資7位數,目標把微辣出品帶到香港,更要將澳門式笑話放大十倍。


微辣影片在各平台點擊率高達30億,粉絲以年輕人為主,遍佈中港台及東南亞。創辦人六毫子這次專程由澳門來港,帶記者到其上環蝸居公佈這消息。雖然注資額不算很高,但作為文創公司,他大讚首輪投資者非常專業,不只出錢,更出力提供一些無形的資源和渠道,例如認識了一些香港創作界及娛樂圈的前輩,有機會令微辣成長得更快,「好多粉絲都有講,睇完我哋啲片,『咁然後呢?』到底我哋要點先可以將更多快樂帶畀佢哋?」

多辦活動接觸粉絲

香港娛樂圈的明星要紅,無非唱歌拍戲,再出席商場Show、搞粉絲見面會、做品牌代言等都是指定動作。微辣旗下有16位藝人,殺入香港的話,都會經歷如此洗禮?六毫子談起品牌產業化策略時,手法其實如出一轍。
「未來希望多啲喺香港辦活動,唔只隔着螢幕見我哋,仲可以真人搣下我哋,指住我哋笑吓!」他計劃微辣日後在香港會多舉辦粉絲可參與的活動,增加微辣接觸觀眾的渠道,希望把影片的歡樂由手機框框帶到現實,令成件事更加貼地。

可是,把微辣商業化、娛圈化,會不會小辣變大辣,變質變味惹怒粉絲?平時出鏡屬冷面笑匠的六毫子,這回認真地回應,「我唔會跟同事講公司未來要搵錢,所以要點點點做,我會同佢哋溝通,例如一個編劇,如果佢唔buy你套價值觀,佢唔會做到好嘢畀你,要尊重創作人,最後傾完可能一人讓一步,內容會有佢想表達的,而我又ok先會做」。

他說做微辣的初心,就是為平淡生活帶來更多調味,香港人搞show搞event較澳門有經驗,因而會將這部份的重心放到香港。他坦言自己不是一個貪圖富貴的人,一個月使幾千蚊都無問題,如果單純考慮自己,其實根本不用辛苦拓展香港市場,「公司規模已過百人,諗方向唔可以只諗自己,要諗每個員工的生活、家庭,所以要不停超越自己。」

「作為老闆,今日我得到我想要嘅嘢,但同事呢?佢哋不停付出青春,又得到啲乜呢?」六毫子直言在澳門要搵錢不難,到賭場工作便可,選擇加入微辣的人,其實都有個人抱負,所以微辣更大目標是創造實踐的空間,「作為一間新創公司,大家都係年輕人,現實一點都希望諗多啲福利畀大家,例如公司利潤可唔可分享,我哋現時都有計劃當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