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武統台灣代價大

近年不時有中國解放軍軍官發表武統台灣言論,而事實上中國也大力加強在周邊的軍事部署,但只有菲律賓明顯站在中國一邊,而現任總統杜特爾特的親中政策明顯與前任不同,換句話說若菲律賓政治形勢有變,中國實際上是四面楚歌。

此外,武統台灣,台灣絕非零抵抗力及還擊力,而且美國勢必參戰,因為台灣有很大的戰略地位,而中國若攻台,估計會一併攻擊美國在日韓及關島的基地,若攻擊鄰近美軍基地,其實與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一樣,迫美國全面參戰,而且大有藉攻台為藉口,聯合盟友向中國進行軍事行動。當然,中國作為核武大國,若有欖炒決心,聯軍也難輕舉妄動。

不過,若中國與美國欖炒,要注意到中國政經高層的走資活動嚴重,欖炒即直接威脅內部各大勢力利益,中國出現政變或內亂風險大增。

若中國攻台,香港勢難獨善其身,香港作為金融中心,極可能受到各類制裁,以向中國政府施壓,亦很大可能受到軍事攻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