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星期六

如果這刻要入市 我會避開航空股

如果這刻要入市,我會選防守性高,而且受疫情影響較少,最少也較少機會出現資金鏈斷裂公司。

我本人一定會避開航空股,即使現時價格很低殘,但若然出現倒閉情況,將得不償失。

有人會以股神增持達美航空作為例子,但我們與股神的差距,除了眼光,就是錢。

有機構就發表報告,5月底前很多航空公司倒閉,若這事成為事實,幸存公司在競爭減少下,價格及載客量上升,或成長遠贏家。

不過,前提是公司仍然存在,北歐航空、挪威航空及加航等已經大裁員自救,澳航也實行強制無薪假,也有航空公司停航/大幅減運力,英國廉Flybe 已破產,投資航空公司,要有信心捱過寒冬。

巴菲特增加投資達美航空,一來達美是業界龍頭,二來股神增持時,疫情非如現今情況般差,三來股神即使輸掉達美,也未傷及筋骨。最後,他可以用當年救雷曼的方法,如買入高息優先股(當然仍有其他注資方法),所以我不會跟股神買航空股。

2 則留言:

  1. 但現在防守其實都跌很多,可能也是入市時機,但航空股跌了8,9成,如分散買,會考安全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承擔倒閉風險,今次可能有好多航空公司出現重大危機,而且好多板塊股票都跌左好多,我會選風險較少,但回報高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