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意大利股市突然大跌2%

自去年12月的公投失敗後,倫齊辭去總理職務,筆者認為提前大選並不是大問題,除非左翼五星運動上台執政,意大利推動脫歐,但歐洲多國左翼政黨在近期的大選都表現差於預期,此時提前大選,未必是壞事。

今次大跌,意大利40隻成分股不少跌2-3%,但大家可以留意有一間叫Freni Brembo SpA的公司大跌超過70%,是否因該公司影響整體氣氛還是提早大選呢?





意大利股市大插2%

美國股市今日假期休市,環球交易市場較為淡靜,歐股收市個別發展。德國DAX指數收報12,628點,升26點或0.21%;法國CAC指數收報5,332點,跌4點或0.08%。英股假期休市。

據外媒,意大利前總理、中左派民主黨領袖倫齊傾向提早數月內進行大選,投資者憂慮情緒升溫,意股全日走低。富時意大利MIB指數收報20,783點,跌426點或2.01%,其中,意國銀行股大跌逾2%。

另邊廂,市場關注國際形勢變化。德國總理默克爾在G7峰會後稱,德國和歐洲不能再指望英國以及特朗普領導下的美國,並呼籲歐盟內部要團結一致。

特朗普其後於社交媒體上表示,G7峰會有進好的討論,尤其是關於消除不平衡貿易措施方面的推進,並承諾繼續對抗保護主義。

此外,他強調會拒絕投入全球氣候變化協議,又指將對下周的《巴黎協定》會議上有最終決定。外媒引述消息稱,特朗普考慮退出《巴黎協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