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美擬對華5,050億美元貨徵稅

如果參考番美國對北韓出既招,美國要中國投降,而且要中國明白唔好做表面野,答應了的條件必須切實執行,否則唔會停止貿易戰,而且玩野要承擔更嚴重後果。

美擬對華5,050億美元貨徵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向貿易戰再撥火!他前日接受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專訪,表示準備好對中國5,050億美元進口貨品開徵關稅。特朗普又向中方釋出「善意」,稱自己非常喜歡國家主席習近平,絕不想中國感害怕,徵稅是為中國好而做。
特朗普本月初已提出對中國5,000億美元進口貨品開徵關稅,上周二他又威脅對中國2,000億美元貨品加碼徵稅。其言論令股匯兩市波動,美股早段個別發展,截至本港昨晚約9時45分,道指報25035點,跌28點;標普500指數報2804點,跌11點;納指則升13點,報7838點。美匯指數跌穿95水平,報94.553,跌0.64%。
特朗普指美國對華推出關稅措施沒有任何敵意,也沒附帶任何政治目的,而是為國家做正確的事,重申美國多年來遭貿易夥伴國「佔便宜」。

特朗普:對儲局加息不開心


他指對華開徵5,050億美元關稅額度,是參考去年中國輸入美國貨品金額,同期中國進口美國貨品只錄1,299億美元。此外,特朗普也不避嫌以總統身份抨擊聯儲局加息行動,稱「對加息感不開心」,憂加息推升美元,妨礙美國經濟復蘇。白宮發聲明強調特朗普沒干預儲局貨幣政策獨立性和決策權。

特朗普去年8月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依據美國《貿易法》對中國展開「301調查」,展開對華貿易戰。美國首輪涉及5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關稅中,首批340億美元的貨品徵稅本月6日實施,次批針對「中國製造2025」的160億美元貨品關稅料即將徵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