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中興盈警半年虧百億

巨額虧損是可以預期,重點是如何重新上路,但要留意美國政界會不斷試圖打壓中興,不會輕易因達成協議而放生中興。

中興盈警半年巨虧百億

近日露出曙光的中興通訊(763)昨發出盈警,解釋由於早前經營活動無法進行導致經營損失及撥備,以及被美國罰10億美元罰款,預料上半年巨虧70億元至90億元人民幣(約82億至105億港元),按年盈轉虧。

若扣除約67億元人幣罰款,中興的經營損失介乎3億人幣至23億人幣。事實上,美國於4月16日開始發出禁制令,直至現在接近3個月,公司坦言已陷入休克,但在政府護航下,損失未至於慘烈。美國商務部早前跟中興簽訂託管協議,只要中興存入4億美元託管金,便會獲美國解禁,可恢復在美國營運。

不過,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數名參議員表示,希望美國恢復對中興制裁,並且強烈反對美國商務部跟中興簽訂的協議,原因是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中興股價前日大彈25%後,昨日回吐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