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疫情仍反覆 全球經濟活動難短期恢復

我每天都留意全球疫情數字,雖然每日新增個案已經平穩,每天大約新增6-8萬宗,但出院數字也是平穩,大約2萬多,數亡數字每日數千人。

換句話說,全球醫療系統的病人數目仍然出現正增長,而現時俄羅斯、新加坡及日本疫情趨於嚴峻,社區有爆發情況。

參考確診數字已大幅回落的國家或地區,高增長到平穩再到回落所需時間以月計算,但同時有不少重新確診個案,這表示英國首相早期的群體免疫策略未必能成功,即使曾感染也難避免再度染病。

因此,沒有疫苗就難以全面回復經濟活動,相信人與人亦傾向減少群體活動,短期內即使各國政府宣佈回復經濟活動,解除各項外出禁令,也難令普羅大衆完全解除戒心。

幸好,現在疫情已回落的國家或地區未有大反彈情況,否則完結疫情將無了期,短暫各國鎖國封關仍有必要維持。

1 則留言:

  1. 我想還有3-6個月才能完全恢復, 只能耐心等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