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國內或進一步加強金融監管

周小川明顯先打開口牌,再沒有結果就會出招作出監管,短期肯定不利金融機構,但長線有助中國穩步發展,長賺長有。


周小川又談金融風險!內銀即應聲下挫


恒指最新跌逾300點,近日強勢的內銀及內險股今早全線回落逾1%,建行(939)及工行(1398)分別跌逾1%;至於招行(3968)更跌逾2%。而農行及中行(3988)則分別跌近1%。

內險方面,平保(2318)今早曾跌穿70元,最新跌0.7%,報70.1元;至於國壽(2628)最新亦跌2%,報26.7元。

內地傳媒報導,人行行長周小川在《黨的十九七報告輔導讀本》中撰文談及防範金融風險,應把握四個基本原則:一是回歸本源,服從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避免金融脫實向虛和自我循環滋生、放大和擴散風險;二是優化結構,完善金融機構、金融市場、金融產品體系,夯實防控風險的微觀基礎。

三是強化監管、提高防範化解金融風險能力,將金融風險對經濟社會的沖撃降至最低;四是市場導向,發揮市場在金融資源配置中決定性作用,減少各種干預對市場機制的扭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