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海航擬向上市子公司售產

海航近期動作頻頻,且看最終能否逃過一劫,連同出售香港土地,有少少似萬達之前的影子。


海航擬向上市子公司售產 涉7大項目

海航昨日賣地套現後,海航旗下上交所掛牌的海南航空(滬︰600221)發公告披露,公司將進行重大資產重組,並擬向海航系內企業、或者獨立第三方收購資產,並透露計劃收購5間國內企業及3間境外企業股權,並會在4月10日前公布重組報告書。

公告提到,境內目標資產包括西部航空、桂林航空、海航航空技術、海南天羽飛行訓練及海航酒店控股;境外目標資產則包括SR Technics 及境外酒店企業。

公司指,會履行相關法律法規,進行內部程序,之後會通報所涉及的監管機構審批。包括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公司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國有資產監督管理部門審批、中國證監會核准、境外標的收購相關有權部門審批等。

公告指,公司海南航空已聘請海通證券為今次重大資產重組的獨立財務顧,並已聘請法律顧問、審計機構及評估機構等參與了重大資產重組的相關工作。

公告又稱,由於資產重組事項涉及國內和國外資產,需進行深入溝通、協調和確認,亦未取得有權部門的前置審批意見,預計無法按期復牌。但預計在 4 月 10 日前披露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或重組報告書。不過,董事會重組預案或重組報告書後,公司將會復牌。

公司提到,如果停牌期內終止籌劃重大資產重組,承諾至少1個月內不再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