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中國資本外流較數據嚴重

中國數據唔準就係人都知,下面文章話你知中國的資本外流較數據嚴重。

高盛:中國資本外流或超出官方數據

高盛發出報告指,最近數個月的人民幣跨境流動,可能掩蓋了真實的中國資本外流壓力。
報告稱,中國外管局境內代客結售滙數據顯示5月份流出約20億美元;但該月還有等值240億美元的人民幣流到境外,意味着5月份潛在流出規模可能達260億美元。因此,從去年10月份以來,外滙凈流出總額約5000億美元,比外管局境內結售滙數據暗示的3300億美元高出50%。
高盛表示,沒有明顯的市場力量可以解釋近幾個月人民幣的流動狀況。該行認為,非商業性驅動因素是較為可能的一個解釋;可能有境外清算行或中資實體在離岸買人民幣並在境內拋售。市場傳言中資機構頻繁開展平滑離岸人民幣滙率的操作。人民幣外流並沒有顯示在外資持有的離岸人民幣資產中。
高盛指,自去年8月滙改以來,離岸人民幣總體表現疲軟,但卻未有帶來淨流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