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內地會實施資本管制嗎?

中國政府千方百計阻止資金外流,但這段瘋狂換美金的新聞,還有早前炒起Bitcoin,中國外匯儲備下降的事實,資金外流的情況似乎短期難以逆轉,筆者早前已身體力行沽出左手上部份人民幣。

【驚】國安威脅可實施資本管制? 上海大媽狂掃美鈔

前銀監會主席劉明康昨日出席鰲亞洲論壇香港金融合作會議時,稱「如果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就有可能採取資本管制」,這話傳到上海的大媽耳中,即時引發大批民眾到銀行瘋搶美鈔,其中一間銀行,所有百元美鈔都被搶光,50元美鈔亦所餘無幾。有網民提醒稱外幣一定要拿現鈔,存在銀行或可能最後「被強制」換為人民幣。


「今天到銀行去換美鈔,竟然被告知只剩2,000(美元)了,而且都是50一張的!」有民眾到上海中行閔行江川路支行換鈔時,被告知大鈔沒有了,只剩面額較小的鈔票,而現場很多人拿着手提袋在數美元。


銀行的大堂經理稱,昨日到銀行買美鈔的人特別多,很多都是大媽,而銀行其他的分行亦出現類似情況,美鈔都被換光。


很多網民都擔心內地會實施資本管制,有民眾特別提醒,換外幣不能存在戶口,一定要拿現鈔,萬一金融崩盤,銀行可能強制將外幣換成人民幣。有網民建議將財產分成三份,一份是美元現鈔,一份是實物黃金,餘下的才是人民幣。

3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其他港元計價投資派發的收入,我會轉回港元再計價,而且我習慣全個portfolio 睇賺蝕,但和中國相關的投資正下降中。

      刪除
    2. 我亦持不少人幣定期,可惜人幣沒其他投資渠道,否則,我會再買多點。
      還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