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阿信屋母企全年蝕近5000萬

之前出過幾次文通阿信屋,到今時今日都仍然深信死因如下:

1. 擴張得太快

2. 品牌及業務發展得太廣太進取, 過度消費759品牌吸引力

3. 減價反而令僱客唔減價唔惠顧,而且仲要減得多先去

4. 兩大超市及其他連鎖店當正759係大敵,追住佢相同既貨入,有時仲平過佢地


阿信屋母企全年蝕近5000萬 林偉駿「認衰」:深感歉疚

經營759阿信屋的CEC國際(0759)公布截至今年4月底止全年業績,全年收入按年減少12.5%至21.5億元,雖然銷售成本及一般行政開支有減少,但虧損持續擴大,全年蝕近5000萬元,每股虧損7.5仙,不派末期息。集團創辦人林偉駿亦在業績公告中「認衰」,指集團寫下自創業38年來最差勁的業績,「負責營運之創辦人深感歉疚!」

期內零售業務收入減少11.7%至20.09億元,經營虧損2952.8萬元。期內經營中的分店有243間,淨減少28間,年度租金支出按年減少2.7%至2.61億元,但由於零售業務處於調整期,租金佔銷售比例仍升至13%,較去年度增加1.2個百分點。值得留意的是,由於分店數目減少,集團僱用員工減少500人至2200人,平均每店前線人員數目維持約4人,按淨關店28間計,前線員工減逾百人。

集團表示,新一財年會繼續檢視合約到期的分店,計劃每店的平均步行距離由相距約20分鐘,調整為更具成本效益的30分鐘,意味將會進一步減少門店數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