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美國人儲蓄低 易債務違約

美國人儲蓄率低不是新聞,但看這新聞似乎很嚴重,不知香港的情況又如何呢 !

若發生這種情況 5分1美國人恐債務違約

外媒報道,美國金融及保險集團Country Financial本月發表數據,指近19%的美國人如果在一個月之內失去工作,將無法償還債務或帳單;更嚴重的是,如果他們月入少於2,500美元(約1.95萬港元),這個比率將升至37%。

這反映一個事實:美國人儲蓄不足。Bankrate網站於上月發表報告,指4分之1的美國人沒有儲蓄作應急之用;高達60%更指他們的儲蓄並不足夠支付500美元的支出。

自2008年聯儲局推出量化寬鬆措施,美國經濟得以持續復甦,股市亦經歷了長逾8年的牛市。美國6月失業率為4.4%,處於歷史低位,市場接近充分就業的水平。

不過,聯儲局已開始收緊貨幣政策,一旦過程中美國經濟轉差,就業環境惡化,恐逼使更多人加入失業大軍,或對信貨市場帶來沉重打擊。

事實上,低收入人士難以儲蓄是不爭的事實,根據去年聯儲局一項研究,在職人士如果年薪低於4萬美元,將無法儲蓄。

然而,不儲蓄的問題亦發生在美國高收入人士,上述研究指,年薪介乎4萬至10萬美元的美國人之中,高達4分之1指他們不儲蓄;年薪高於10萬美元的美國人之中,每10個就有1個不儲蓄。

Opes私人財富管理行政總裁Marc Lowlicht表示,緊急儲蓄十分重要,認為人們應該目標有足夠的儲蓄應付未來6至12個月的支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