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都市日報》易手賺一倍

筆者一直相信紙媒已死,今次《都市日報》成功賣盤並獲利一倍,據稱是一間香港證券公司,但唔知資金背景,有機會是內地的香港子公司,近年內地資金收購了很多香港傳媒,為內地在香港搶佔話語權出了不少力,不知買家今次是否單純經濟考量,始終《都市日報》的盈利也不錯,年賺2千萬,但我現時搭港鐵,明顯見拎住份免費報既人少左,大家都係拎住部手機,而我身邊有不少較年長的人士,都開始多左用手機睇新聞。


《都市日報》4億賣予港證券公司

免費報章《都市日報》落實賣盤,持有該報的商人黃浩透露,昨日已簽約以4億元作價出售《都市日報》等資產,買家為一家香港證券公司,但買家未決定會透過上市公司抑或非上市公司持有該等資產。

交易將包括《都市日報》、《metropop》及財經雜誌《都市盛世》全部股權。黃表示,最初有3個潛在買家出價相若,但其中一間不太主動投放,故他只在兩間較願意投放資源的公司選擇,希望新老闆可以幫助公司發展。
黃浩﹕未來兩周公布更大投資
黃浩續稱,會留任主席至7月14日,15日起由社長李永康接任;《都市日報》易主後將大力發展財經及娛樂版,並擬投資8位數主力發展手機市場。黃浩亦否認《都市日報》裁員之說,又稱計劃在賣盤後,將套現所得,用於投資更大的華文媒體,更可能在未來兩周有公布。
《都市日報》是本港首份免費報章,於2002年4月創刊,並在港鐵站內派發,黃浩則於4年前以2億元接手。據黃浩透露,《都市日報》目前約有180名員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