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傳海航放緩海外收購

任何企業都不會有無限銀彈收購資産,停止或放緩收購或許是好事,無論當中涉及政府政策或企業自身考慮,過往收購過度倒閉的企業很多,問題是海航現在是否資金鏈出現問題。

傳海航放緩海外收購


正當萬科(2202)進行巨額海外收購之際,早前在海外收購頻頻的海航集團,傳其海外收購步伐正在放緩。
《華爾街日報》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海航正暫停併購,其關注的收購目標及潛在談判亦在減少,或反映內地政府去槓桿對公司擴張產生影響。
不過,亦有知情人士指,海航現正優先處理與資產管理公司、金融機構進行磋商,一系列交易已準備好執行,已宣佈的交易亦將繼續進行。海航發言人並未回應《華》查詢。
從去年起,內地監管機構嚴格限制資金大舉外流,包括收緊大規模海外併購的交易審查,同期內地公司赴海外投資的規模已顯著下降。中國商務部數字顯示,今年上半年的非金融對外直接投資,按年跌46%至481.9億美元,而去年同期創歷史新高。

系內押股涉1,888億


海航近年在全球併購規模,累計達3,000億元,其資金來源惹人關注。日前爆出海航系先後抵押15家上市公司股份,涉資至少242億美元(約1,887.6億港元),其中11家公司押股更高達海航持股90%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