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歐央行最快9月宣佈收水

如果歐美一齊收水,新興市場會好大件事。


傳歐央行最快9月宣佈收水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歐洲央行最快今年9月議息會議「放風」,2018年起逐步縮減無限量寬措施(QE)。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將出席下月舉行的Jackson Hole央行行長和銀行家年會,為三年來首次。德拉吉將發表講話,並透露逐步削減QE計劃。歐央行官員亦預期德拉吉最快在9月議息會議上宣佈「收水」,2018年落實執行。

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趨勢漸現。加拿大央行前日宣佈加息0.25厘至0.75厘,七年來首次,主因近日經濟增長回升。消息刺激加元滙價上揚,曾見1.2761,升0.08%。南韓央行昨日則宣佈維持超低利率1.25厘不變。另外界料現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科恩接替耶倫呼聲高。







分析料日圓持續弱勢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滙分析師陳得能昨在電話會議稱,美國加息速度將取決於美國通脹數據表現。他指若美國通脹續跌,不排除儲局今年稍後沒有加息機會。陳續稱美滙指數偏弱,料短線於94至95區間徘徊,難反彈至100水平。日圓滙價則料持續弱勢,未來3至6個月將徘徊110至115區間;即每百日圓兌港元見6.8算至7.1算水平。
另外,他指出,債券通開通後帶動資金流入本港,也壓低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因此追不上倫敦銀行同業拆息(Libor)走勢,料港滙趨穩。
美股昨日早段靠穩,道指報21549點,升17點;標普500指數報2445點,升2點;納指升10點,報6271點。歐股尾段向上,英、法、德股分別升0.02%至0.39%。美國上周新領失業救濟人數減3,000人至24.7萬人;6月PPI意外上升0.1%;核心PPI亦升0.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