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比特幣破4,000美元

以前萬萬估不到Bitcoin 居然會成為避險工具, 但我仍然認為Bitcoin 等加密貨幣有不少風險,不宜太進取。

資金避險 比特幣破4,000美元


比特幣(Bitcoin)昨曾升穿4,000(美元.下同)!地緣政局動盪下,投資者視比特幣被為避險資產,刺激其升勢近日加速並曾升越4,000元,連投資大行高盛日前亦指虛擬貨幣值得留意

北韓核威脅上周三升溫,刺激比特幣近日急升,據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Desk,該虛擬貨幣於昨一度升穿4,000元,並曾高見4,225元。亞洲投資者似乎是比特幣急升推手,比特幣交易平台CryptoCompare指,以日圓計算的比特幣交易額,於美國時間上周六當天,佔全球比特幣總交易額近46%,至於以人民幣及韓圜交易比特幣的比重,亦分別各佔當日全球總交易額12%。

比特幣價格走勢波動,年初升逾1,000元大關後,5月下旬又升破2,000元,6月雖一度突破3,000美元,惜無法企穩該水平之上。至8月初比特幣因技術升級爭議而一度急跌,並分裂出新版比特幣Bitcoin Cash,不過比特幣迅速收復失地且升勢加快,至8月4日再度衝破3,000元關口,之後僅用了不足10天時間,便由3,000元升至4,000元。

高盛:值得留意

比特幣近期更被視為避險資產,其價格最近3個月與傳統避險資產黃金走勢相近。分析指投資者買入虛擬貨幣,藉以在市場環境轉差時分散風險,就連投行高盛日前亦在客戶通訊中提及比特幣,指無論投資者是否相信投資虛擬貨幣的好處,虛擬貨幣都值得留意。
展望本周,美國有多項數據公佈,另聯儲局7月份議息紀錄出爐。美國零售股業績期本周繼續,Target、Gap及沃爾瑪等定於本周放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