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亞馬遜原來是美國最弱零售商 ?

其實早前Amazon 收購 Whole Foods 正正是對症下藥,對有實體店的競爭對手帶來真正的威脅。


吓?亞馬遜原來是美國最弱零售商 點解?
外國傳媒報道,評級機構穆迪發表報告指出,在經營結果分析,美國「網購」一哥亞馬遜是全美大企零售企業中表現最弱,要領導整個零售行業仍長路漫漫。

報告指出,亞馬遜無論在體積及影響力均仍未能追上以實體店為主的沃爾瑪(Wal-Mart)及Costco,其股價之所以大幅跑贏競爭對手,主要是投資者憧憬它的增長故事,以及在「雲計算」業務上的成功。

報告又指出,網購現時只佔美國總零售金額約10%,而亞馬遜本身的客戶數據或被誇大,市場人士估計有大約8,500萬客戶,但亞馬遜從未真正披露具體數字,或聲稱有數以千萬計客戶。

按穆迪根據人口資料的計算,亞馬遜客戶料接近5,000萬,低於Costco去年8月披露的總客戶8,670萬,當中付費的客戶達4,760萬。

另外,若以食品銷售而言,亞馬遜更遠遜對手,在這高達8,000億美元的市場裏,沃爾瑪就佔據了2,000億美元或25%;Kroger佔據了1,300億美元;Safeway母公司Albertson就佔據了600億美元;還有Costco的500億美元。

故此,穆迪相信,亞馬遜最少在未來兩年都難以雄霸美國食品零售市場。

回顧亞馬遜股價今年以來累升約28%,大幅跑贏標指的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