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倘美國對北韓開戰 股市或半年內復原

數據說明短暫大跌,但只要有足夠持貨能力或有足夠資金增持,要反勝非難事。

驚乜!倘金仔喪普嚟真 股市或半年內復原?
環球金融市場上周動盪,主因是市場人士擔心美國及北韓的緊張局勢。若美國總統特朗普(喪普)及北韓領袖金正恩(金仔)真的開戰,股災一定會出現?研究機構Ned Davis Research就對此做了歷史研究。

該機構對1900年至2014年的所有重大危機事件進行分析,結果發現,以美國道指來衡量的話,股市確實會在危機初期暴跌,而且陷入恐慌,但之後會在低位大幅反彈,平均6個月後,道指不但會復原,且有機會高於危機爆發前水平。

事件包括了「偷襲珍珠港」和美國前總統約翰甘乃迪遭暗殺等,一共有51件事。2001年「9‧11事件」相信是較近代的例子,當年在恐襲後的5個交易日,道指累積狂瀉逾17%,但在11月初,即發生恐襲後不到兩個月,股市已完全復原有餘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