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巴菲特上季增持蘋果 索羅斯增持阿里巴巴

兩個重量級人物行動值得參考 !


畢菲特上季增持蘋果公司


美股多位投資名家公佈次季持倉變動,「股神」畢菲特去季加碼增持蘋果公司,又押注金融股類股份。「金融大鱷」索羅斯則重倉認沽期權,並青睞阿里巴巴。

索羅斯加碼吸阿里巴巴

據美國證交會披露文件,畢菲特投資旗艦巴郡去季增持蘋果公司至1.3億股,持股市值約208億美元(約1,622億港元)。

巴郡季內將把總值3.15億美元的通用電氣清倉,亦是繼去年底盡沽沃爾瑪後、第二隻被「掟走」的美股藍籌;另去季新買入2014年由通用電氣分拆出的美國消費金融及信用卡公司Synchrony Financial。

索羅斯旗下基金去季重倉認沽期權,規模共18億美元,但季內亦同時持近270萬美元ETF(指數買賣基金)好倉,及總值5,000萬美元的標普500指數認購期權,平衡投資組合風險。另外,索羅斯大手增持至19.24萬股阿里巴巴,按季增近八成,阿里今年累漲76%;但他同時清倉多隻股份,包括雪佛龍、花旗及迪士尼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