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辣招稅收跌 價格仍企硬

香港辣招仍未能令樓價回落,新加坡已經回落一段時間,而且明顯不是三幾個月的事,不知何時才到香港樓市下跌,現時只差一個引爆點,購買力已所餘無幾。

7月份「三辣稅」全線下跌
7月份包括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印花稅(DSD)的「三辣稅」按月全線下跌。

稅務局發言人表示,7月住宅交易中,印花稅署確定44宗須繳付SSD交易,宗數雖按月多2宗,不過涉及稅款則顯著減少3成至約2,095萬港元。

期內BSD成交錄256宗,較6月減少55宗,相關稅款按月減少約4.7%至約7.172億元;而7月涉及DSD住宅及非住宅成交共2,875宗,按月輕微減少19宗或0.7%,惟稅款則銳減約35.4%至約14.349億元。而上述所列出的為現行DSD稅率,而非15%新稅率。

綜合7月份SSD、BSD及DSD的稅款,涉及總款項逾21.73億元,相比6月下挫約27.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