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委內瑞拉政經危機惡化

委內瑞拉危機而有好幾年,如果真係出事,對新興經濟將十分困擾。

委內瑞拉政經危機惡化 貨幣急貶人民更貧窮

隨著委內瑞拉政 治與經濟危機加劇,委國貨幣玻利瓦貶值速度越來越快 ,光今天一天,玻利瓦在黑市就大貶將近15%,1萬7000 玻利瓦才能換到1美元,一年來累貶高達94%。

委內瑞拉一場爭議性選舉選出充斥總統馬杜洛( Nicolas Maduro)盟友、具無上權力的「制憲議會」( Constituent Assembly),但被反對陣營與數十個國家 指為非法後,玻利瓦(bolivar)本週加速貶值。 玻利瓦快速貶值,卻多半被政府忽視,政府使用的 是官方每週訂定的匯率,目前為2870玻利瓦兌1美元。

然而,委內瑞拉一般民眾只參考黑市價格,他們稱 為「dolar negro」或「黑市美元」(black dollar) 。卡拉卡斯一位再保險業主管札巴拉(Juan Zabala) 說:「每次黑市美元升值,你就更窮了。」

札巴拉月薪為80萬玻利瓦,以黑市匯率計算僅值47 美元,一年前還可換到200美元。

札巴拉和其他委內瑞拉人因貨幣重挫而受苦,他們 說,現在所有收入都花在食物上,例如,一公斤米就要 花掉1萬7000玻利瓦。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委內瑞拉通貨膨脹今 年預估會超過7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